2005年2月12日 星期六

遠客

農曆正月初二是俗稱女兒回娘家日, 以前婆婆在時可就熱鬧了, 大大小小三十幾個人, 還是因為有很多人都出國旅遊不在. 今年旅居新加坡, 只好請婆婆的女兒們稍待幾天了.
美珠, 這位很少有機會回娘家的女兒, 剛好來新加坡旅遊, 我這位大嫂逮到表現的機會, 邀請他們來家裡晚餐, 五個人吃什麼呢? 吃中餐要幾菜幾湯? 煮太少太寒酸, 煮多鐵定吃不完又浪費, 西餐對我來說有點棘手, 如果Amy在就沒問題. 怎麼辦? 我的訓練大師說話了: "就吃牛排吧, 簡單一點, 也不用煮飯, 吃玉米" 簡單嗎? 抱著存疑的態度準備囉.....

開胃菜-- '鱈魚肝' 除了磨蘿蔔泥, 開罐頭是不難, 當然旁邊得擺兩小盤起士跟橄欖
湯-- '取除夕夜剛學會的過橋蝦子', 熬濃湯需要半天的功夫, 蝦子的處理也還難不倒我, 當然還得附上一盤烤好的蒜味奶油麵包
主菜-- '牛排' 從零下50度冰櫃拿出的牛排由於估算錯誤, 沒來得及完全退冰, 懷著忖忖不安的心理,同時用兩個鍋子大火煎四片牛排, 看著油花四濺, 香煙撲鼻, 上桌囉! 還在廚房煎自己要吃的牛排時, 傳來大師說"好、 讚! ". 心理的石頭總算放下
配菜-- 就乏善可陳了, '青花菜跟紅蘿蔔,再加玉米粒', 取其方便跟配色, 只是紅蘿蔔我有用冰糖熬了一下, 玉米粒放少許鹽跟奶油進微波爐加熱拌勻就這樣年初二的晚餐過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健雄他們不喝酒, 在HH的鼓吹下才開了罐黑啤酒, 對味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