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有感而發

早上游完泳,正走過庭園往家裡回的途中,一位中國來的清潔婦正在清掃落葉,我跟她打了個招呼, 她停下工作開口跟我說話,她說:「您看起來好年輕喔,一點都瞧不出您已六十幾歲……」。 接連兩天都有人誇讚我的外表與實際年紀的落差,心裡是有點喜悅,但………。

每次打開巧儀她們幾個年輕人的部落格,讀到她們的文章、她們的成就、她們的歷練、她們的睿智與勇氣,內心常有時不我與的感嘆。

這一生走來,我不否認雖然曾經有過波折與困境,但在老天爺的眷顧下,很幸運的保有平安與幸福。 在這平順安祥的日子裡,不願就這樣茫然無知的浪費有限的時光,因此極思吸收新的資訊與學識,這時才發覺力有未逮,力不從心。

腦力的退化好像記憶體破了個洞不斷流失,一句剛看過或聽過的句子已無法完整的描述出來,更別說一本讀過的書已忘了裡面的內容與大意,連曾經出遊過的地方也只殘存著模糊的景像,而地點與地名已兜不攏了。

晨泳與晚上的快走是為了身體的保健,每日至少一題數獨的解題是為了激發腦力,平時盡量保持心情的平靜與祥和,腳步的輕盈與樂觀的態度卻產生了年齡的假象,其實內心深處以已失去的歲月沒能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