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昨天,由於小朋友下午要上鋼琴課,Amy考慮到她們累積了一些功課得趕工,亞涵隔天學校帶隊出發到印尼的行李也需要打包,時間很匆促,因此決定不來家裡晚餐,他們自己隨便買個速食解決。

整個下午,由於不用準備晚餐,很優哉的看書排遣時間,忽然Ivan在下班前打來電話說他想晚上在自家燒飯問我要不要去他家吃飯,並約我在他家附近的超市會合,他要先買晚上要煮的材料。 我換好衣服,穿好運動鞋,帶著ipod,一付晚上出去快走的裝扮,就這樣快走到超市與他見面,看他提著籃子,陪他購齊晚上的食材,然後搭他的車回到他家。

小朋友還沒回到家,Ivan一進廚房就開始準備晚餐,也不要我幫忙,要我利用他家的電動按摩椅好好按摩休息一下。 沒多久,Amy與小朋友回來了,兩人被媽媽催促著先沐浴,接著亞涵整理明天旅行的行李,亞薇開始製作一張介紹自己的設計圖,Amy在旁邊指導監督,一邊吆喝著亞涵如何整理行李。

躺在按摩椅上享受著兒子賜給的孝心,往右邊轉頭可以看到他在廚房圍著圍兜做菜的景像,也看到Amy與Olivia跪在矮桌邊低頭趕做功課,後面也聽到Hanna整理行李所發出的聲音,雖然心裡有點心疼兒子公事之餘還要兼顧家事,但是看到他們一幅和樂融融的幸福情景,內心也深感欣慰。

誠如Ivan自己說的他很喜歡偶爾下下廚做料理,晚上這一餐確實美味可口,小朋友吃得盤子見底。 用完餐,Ivan送我回家,到半途我要求讓我下車,完成我一天該走的路段,邊聽音樂,邊回想晚上的美味晚餐,回到家顧不得全身的汗臭,先進書房收mail,結果看到這篇文章,真的講到我心裡的感受,忍不住傳給兒子們與老公看,也向今晚的主廚致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