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天理

最近身邊發生了許多事件,引起了這世間是否有天理存在的探討。
從小看的、聽的、學的都是一個道理,那就是天理報應無從躲閃。可是現實社會環境真的就是這樣嗎?
就拿最近政壇的事來說,有錢有勢的犯了錯,卻逍遙法外,而無錢無勢的升斗小民卻是代罪羔羊,財大勢大的奢侈招搖,而市井百姓卻寒禪禁語,這是天理嗎?
有些人做盡傷天害理的事,既使後來東窗事發也已享盡榮華富貴,反而一些善良正直的人一生卻受盡貧困屈辱,這難道也是天理嗎?
其實真的有天理嗎?何謂天理?我想這只是一個勸人為善、鼓勵人向上的精神力量,您可以相信有它的存在,也可以相信它的虛無,而我想寧可相信有它的存在,否則人生價值觀豈不就蕩然無存?
應該是有天理的,古人不是說「不是天理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我深信為惡的人的內心世界一定是不快樂、不安寧,一個不快樂、內心不平靜的人一定是不幸福的,這就是天哩。 您要說這是自我安慰也好,至少我有寧靜的心靈、日子過得很快樂,因為我深信天理站在我這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媽,天理如果不站....我站
今天又拿你來跟朋友炫耀了...真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