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再見向陽

記得在藍色走廊的時候, 我們有一道湯品是「酥皮奶油濃湯」, 而這也是我唯一會做的西式湯品。
在美國的時候, Amy做的「牛尾湯」也是一絕, 到新加坡後我也跟著學做了幾次改良式的牛尾湯, 除此以外, 我真的沒耐性再去學更多更好喝的西式湯。
昨晚, 臨時說要吃牛排, 牛排或羊排都不難準備, 也剛好前一天買了法國麵包, 生菜沙拉也簡單, 玉米罐頭通常都是吃牛羊排的最好搭配, 唯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湯, 罐頭湯非我所願取, 材料也來不及準備, 總要想出個不用慢慢去熬燉的湯吧! 臨時腦力激盪, 總算想出來了……

白鯧魚去骨切片, 一點點酒、糖、鹽、水、太白粉調勻
帶子洗淨橫切為二, 也是一點點酒、糖、鹽、太白粉調勻
海帶芽泡水洗淨, 切成小片備用
清雞湯當湯底, 放點冰糖提味, 倒點白蘭地,兩片薑片, 兩根青蔥, 開火煮開後放進海帶芽, 稍滾個兩分鐘, 調好味, 開大火放進魚片與帶子, 用湯瓢快速拌開, 熄火離爐

亞涵喝第一口湯時, 抬頭看著我, 又是點頭, 又是向陽的手勢, 連阿公都說湯真的好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