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憶往事

前幾天, 老公宴請朋友來家用餐, 每次請客總要花時間想菜單, 又要盡量不重複, 又要菜出色, 是很傷腦力的工程, 沒辦法, 誰叫我一生吃飯鍋底的, 這是我份內的工作, 不能怨誰喔.
想了八道菜, 這批人是第二次來, 因此菜單熬費腦筋, 結果出到第七道(家裡請客一向採辦桌的模式)客人已投降, 吃不下了.
留下的第八道菜, 材料都洗切準備就緒, Ivan說沒關係明天帶小朋友來吃晚餐解決掉. 是炒牛筋ㄟ, 小朋友會要吃嗎? 心裡很存疑.
第二天晚上, 小朋友真的很捧阿嬤的場, 兩個人爭著要吃軟軟的肉, Hanna說:"我喜歡吃", Olivia說:"我還要". 真高興, 早知道就炒多一點. 不過以後又多一樣菜煮給她們吃了.
1. 牛筋是一條一條的大筋, 先蒸軟或用水燉軟.
2. 切成塊, 厚薄視個人喜好, 我因為有小朋友所以切得較薄.
3. 青蒜切斜片,姜切片.
4. 熱油鍋, 爆香蒜白跟薑片, 放入牛筋 蠔油 醬油 酒 冰糖 水, 拌炒一下,蓋上鍋蓋, 轉慢火, 讓醬汁入味, 起鍋前加入幾片紅辣椒跟蒜青即成.
記得幾年前,大姊夫來台北時曾炒過這道菜請他吃過, 當時大姊夫曾誇讚過, 讓我高興了好一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