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雷雨的早上


早上被一陣大雷雨吵醒, 趕快起床關上窗子, 雖然新加坡氣候炎熱, 不耐冷氣的我, 通常是開窗享受對流的空氣, 心想晨泳是泡湯了, 不如多睡一下下吧!

可能年紀大了, 不像以前想睡一閉眼馬上就睡著, 在床上翻了幾下, 還是無法入眠, 甚至於頭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 只好做完起床前的抱腿動作後起床.

咖啡是我最近治療頭疼的良方, 外面雷雨交加, 只好先用早餐, 改變我日常的燕麥片加豆漿, 就來個麵包配咖啡, 既解決早餐也治癒頭疼.

邊用餐邊上網看新聞 收郵件 上臉書, 就這樣一小時後雨停了, 從窗戶看下去, 已有人在游泳, 反正還不晚, 換了泳衣也下池運動去.

雖然是周日, 可能是因大雷雨的關係, 泳池裡除了上游泳課的兩位小朋友外, 就只我跟一位先生, 很悠哉的完成了我每天的晨泳功課.

等洗衣機在洗衣服的空檔, 想坐在窗邊看點書, 打開電風扇的時候發覺扇葉有點髒, 念頭一轉, 轉身拆了電風扇, 把罩子與扇葉拿到廚房刷洗起來.

在泡沫與水流的沖洗聲中, 往事竟然一幕幕的顯示在記憶體裡, 想起婚後搬離萬華行自成一家後, 一直到旅居新加坡前, 除了因摔裂左小腿的骨頭而上了石膏的那幾個月外, 家裡的打掃工作從不假手他人, 即使是玻璃窗的擦洗也都自己動手, 曾幾何時, 如今竟然好命到家裡都有人幫忙打掃, 真是幸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