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的小插曲


晚上與阿妃跟祥如約到市民大道吃火鍋, 由於今天膝蓋有點異樣, 不敢太勞累, 上網想找出前往的公車路線沒成功, 時間被拖遲了, 只好搭計程車.

一到巷口, 剛好看到個空車, 抬手一揮, 看著車子打著轉彎燈, 速度也慢下來, 心裡一高興, 等他靠近準備打開車門, 沒想到他只是轉彎並沒停下來的樣子, 心裡一錯愕, 看著他慢慢往前開走, 
其實路口有計程車招呼站, 但是我要去的地方路程不遠, 不好意思讓排班好久的人只跑這麼一點點路, 所以就跨到馬路對面, 想搭順路的空車.

剛過交通燈路口, 一輛計程車停在我面前, 有兩位小姐下了車, 我想順便就搭這部車子, 正準備登車時, 裡面的司機擺著一個大臭臉, 很生氣地對我擺手拒絕, 又是個大錯愕, 怎麼啦? 今天真的出師不利?

總算過來一部空車, 看著司機先生一臉笑意, 高興地坐了進去, 聽到剛剛下車的兩位小姐之一對我說:剛那位司機很兇, 您沒坐上是對了.  我笑著回答:是喔!謝謝!

載我的司機回應說:司機很兇?我轉述了剛剛的狀況.  他聽完輕聲笑了一下, 一路無語. 我心裏想在這個大熱天下, 整天處在這個小空間, 頂著個大太陽, 想心平氣和也不容易, 確實辛苦得很.

抵達目的地, 車跳表105元, 司機先生說只要給100元即可, 我說怎麼可以, 就多給了兩個銅板, 他很高興的直說謝謝!讓我想起前幾天看到的一句話: 使別人高興, 自己更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