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送餐


回到台灣將近三星期, 沒幾天祥如又進了醫院治療
基於想幫阿妃分擔些工作, 我能做的也只有解決他們的午餐問題
沒想到這件事給自己帶來的壓力會如此的繁重

病人的飲食有其顧慮與忌諱, 也要顧慮到營養的攝取
每天四菜一湯的變化, 以及引起食慾的色香味誘因
變成我前一晚不能偷懶的課業

先上網查詢哪些是禁忌不能吃, 那些是吃了對病症有益
再來看看蔬菜的料理食譜, 才能獲得多樣的變化
必須熬煮的東西, 前一晚就先準備妥當, 以免造成早上的慌亂

從早上九點進入廚房, 大概需要兩個多小時工作
一邊裝盒, 一邊放進保溫袋, 等全部完工後
趕快進到浴室沖澡, 才發覺竟然忘了用早餐

巷口的277路公車可以直達榮總
車上前面一塊突出的空間正好放那厚重的保溫袋
也還好大多能坐到前面的敬老座直達終點站-榮總

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自己的解讀
看著玻璃盒裡的東西都清空
雖然我肚子餓的呱呱叫, 內心卻非常的高興

為了自己還有此體力與能力去盡這份心力
應該感謝老天爺賜我這份福氣!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