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熬夜

早上游完泳,在泳池邊拉背椎時, 碰到邢群, 她善意的問我腳抽筋的狀況有沒改善,也由此談到一些有關對身體有益的飲食與作息。

大部分腳抽筋的主因都是骨質流失或者血液循環不良,而這兩樣都不應該會發 生在我身上。 從認識以來斷斷續續的閒聊中,她知道我反常的作息時間,最後她下斷言說是我錯失了讓身體復原的生理時程,善意的提醒我還是早早上床睡覺。

早睡對我來說像是天方夜譚,從學生時代起熬夜是家常便飯,婚後有了小孩,小朋友睡著了後的夜晚更是屬於自己的黃金時間,怎捨得早早進入夢鄉,尤其學了使用電腦後,更是一頭栽了進去,不僅上網搜尋資訊、看新聞、寫部落格、收發電子郵件、聊天‥‥。

用書寫的聊天好像更容易為所欲言,至少它可以避免面對面的尷尬與羞澀,也可以立即修補失言失禮的言語於無形,尤其當您找到一位聊天的好對象,您會忘了時間流失之快,而睡意已消失無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