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意外之旅

早上按照安排的行程到邱內科作一般性的健康檢查,完事後到附近的簡餐店用早餐,想起柯的教室就在對面,拿起手機撥了過去,沒想到今天她輪休,人在花園新城的家,她邀我到山上一遊,帥性的我決定造訪。

等捷運的時候,低著頭與朋友MSN,車子來了就上車,反正新店是終點站,車程也很久,一上車找個座位坐下,耳朵塞著耳機聽音樂,低著頭忙寫字,一站過一站,人上人下,好像完全與己無關,等到警覺時車子已抵終點站「南勢角」,這才想起剛上車時沒注意這輛車的開往地點,錯誤已造成,趕快下車跑到對面已準備開動的車往回走,就這一耽誤害柯等接不到我而來電查詢。這條路線已不知搭過幾十次,從沒出岔過,由於分心竟然意外的頭次來到南勢角。

柯在廚房忙著午餐,為了怕我無聊,挑了部十年前得過影展的西班牙影片讓我觀賞,沒多久Birdy午休也回來了,開飯前的禱告述說了他們對上帝的安排與照護的感謝,進餐中的閒話家常展現了他們的溫馨關懷,趕著去上班的Birdy留我下班再聚。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柯找我步行到教會找Birdy,此建議正中下懷,回來一星期都沒運動,乘機流流汗也是不錯的主意,沿途看到貓咪在樹下伸懶腰,藍鵲在鳥巢裡餵食,雖然汗濕透衣衫卻是心曠神怡。

剛好趕上Birdy下班,他先騎著機車回家換汽車,接走到半路的我與柯戴我們逰烏來。 許久沒來烏來,識途老馬的Birdy來回走的路都不同,沿途碰到風景區,帶著相機的柯把我當觀光客,取景幫我拍照,通常常在鏡頭下消失的我可過足了擺姿勢的癮頭。

在Birdy家用完晚餐,喝完果汁,時間已晚,他們不忍我搭捷運要轉三次車,堅持送我回家,下車道別時,對今天這意外之旅充滿離情依依,懷著滿滿的溫馨揮手眼視汽車飛塵而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