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回國 返鄉

在蔣政府時代稱為「偽慶」的前一天回到台灣,晚上極米請客觀賞目前紅透半天籩的「海角七號」,難得的是老公也點頭同行,內心也深知極米的用意,兒子的孝心與美意,心存喜悅與感恩收藏內心。
第二天,搭高鐵往高雄的途中,接連接到老六與老四的電話邀約晚餐,心想一定是巧儀洩漏了與「偽慶」的巧合,不管如何,能受到歡迎總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老六的身體與精神的提振更是慶幸的事,爽快的答應了晚餐與餐後的歡唱。
阿忠料理店是家庭聚餐必選之一,老公、絢仰與公司同事三位剛好也在這家餐廳用餐,我們就併成一桌,難得的是玉翎與瑄個也在座,老四、老六、老七與我圍滿一桌,讓老六破費了。
餐後,年輕人相約去看電影,老公回金典作功課以應付後天的出庭作證,我與老六抵達左岸時,叔公夫婦與大姊夫婦已在左岸等候,稍晚A某兄與他的朋友也來到,左岸慢慢的客人也多了,坐滿所有的桌子,在跟別桌熟識的朋友敬酒時,有人拿出了蛋糕,LuLu拿起麥克風唱起生日快樂頌,這可是我68年來首次在大庭廣眾下被大家祝壽過,興奮是必然的,待我吹熄蠟燭後,我上台許了三個願,第三個願望是「台灣獨立」,說完下台時,LuLu豎起大拇指說「讚」!
每次回到台灣,最讓我深刻懷念的就是親友的熱情與愛戴,離開時都帶著滿滿的幸福與感恩返回僑居地新加坡,也期盼著再次的回鄉與大家歡聚。 只是最近眼看馬政府的親中作為與賣台疑慮,讓我擔心何時會無國可回,無鄉可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