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68感言

最近電腦持寵而驕,動不動就使性罷工,經觀察後,一部分原因是散熱不良之故。
新加坡秋老虎發威,氣候炎熱,雖然有時會來個大雷雨,降低稍許氣溫,但是我的書房卻無法享受到對流的微微涼風,無法忍受冷氣房的陰涼溫度的我,寧可汗流浹背也不開冷氣。
這兩天為了不想讓這部電腦常持續強迫關機,也發覺只要書房開著冷氣,它就工作久一點,只好做點犧牲,披件外套陪它囉。
年紀大了,涼風一吹,好像四肢關節都挨了針似的痠痛,雖然自我警覺,也盡量持續運動來提升自己的健康,在所剩的歲月下,能盡量減輕家人的負擔,在最佳的體力狀況下,快快樂樂地與家人共享餘生。
每天一早的蔬果汁,不管有些酸澀難於下嚥,為了健康,也要閉著眼、皺著眉甚或喜悅地倒進嘴裡。晚上幾菜一湯的餐食,雖然有時也會凸槌,但是一家和樂地進食場景,小朋友取悅爺爺奶奶的畫面,這是老天賜予的恩典,感恩與惜福深藏我心。
我佛慈悲,祈福大家能幸福與平順,這是我將邁入68的心願與期盼。

3 則留言:

Chiaokovsky 提到...

舅媽,七月在新加坡,覺得空氣還算舒服,想不到入秋後反而變炎熱? 我一直覺得妳很幸福,最近有怪網友在我部落格留言說我很幸運、命運眷顧,我想到的反而是妳,若有人能到六十多歲,還活力充沛,頭腦不但清楚還能有靈活的思緒記錄生活想法,且每天都能三代同堂,這不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嗎?

匿名 提到...

Hi 大舅媽 我又來報到啦!
記得之前先生看到您製作的阿嬤紀念CD 我說是大舅媽製作的 他有點驚訝又佩服的說您很棒還要我向您學習, 就連我的部落格也是在先生半推半就的情況下開始的!不過看過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真的對您很感敬佩,希望我也能像您一樣一直不斷學習!
母親總是一輩子都在為兒女先生付出,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家人,卻忘記慰勞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有些母親到最後甚至連自己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了,所以能培養自己的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開開心心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一起加油!

kumi 提到...

謝謝巧個與玉翎的回應,寫文章有人回應是最大的鼓勵。
幸福與快樂是並行的兩件事,只要覺得自己很幸福,那麼日子就過得很快樂,同樣的,如果每天讓自己過得很快樂,幸福就一定追隨而來。
當然人的一生不可能沒有遇到大風大浪,我們也曾有黯淡的時光,既使目前也是有波折在身,但是我們也是一直以感恩的心勇敢面對,面對逆境,不能沮喪,以堅強的信心克服困境,這是我的信念,快樂與幸福不會平白自天而降,必須努力去爭取。
我曾跟一位陌生的小姐說過:「多帶點微笑,您今天會過得很快樂」,結果她說:「好!」。
那一整天,我想我們兩個應該都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