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一段對話

「咦!您怎麼還沒打烊呢?」我問
「我老公到現在還沒來ㄚ」小店老闆娘笑著回答我
「他每次都說要早點讓我回去,每次都沒有,等下他還要去送很多東西,說不定我得自己搭車回去」
「不過他也確實很辛苦」我趕快幫腔解套
「是啊!他很後悔小時候不讀書,所以現在常勸兒子要好好唸書,不要像他」
「怎麼可能沒唸書?我們台灣早就有義務受教的教育制度」
「以前新加坡的父母不會強迫小孩去上學,不讀書就算了,不像現在新加坡的父母對小孩教育的重視,不過以前的年輕人比較能吃苦,肯做事,不像目前的年輕人什麼事都不用做」
「因為現在的父母都太寵小孩了」,我一邊挑東西,一邊回答
「可是我覺得現在的小孩子功課壓力也蠻大的,他們沒以前的我們快樂,我們以前的書包都很輕,功課也不多,放學回來還可以有時間玩跳方塊…等等,多快樂啊!而現在的小孩不只功課壓力大,還需學些課外的東西,忙得都沒辦法享受生活,好可憐!太辛苦了!」,老闆娘一邊說,一邊幫我結帳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做完功課,到屋後小溪去撈小魚,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滿身濕搭搭地,回到家被痛打一頓,不過卻是快樂的回憶……」,我講完這些,東西也買齊,帳也付了,帶著些許感觸離開小店。
老闆還是沒半點蹤影……

2 則留言:

極米 提到...

阿娘~
你好會講故事唷!!

kumi 提到...

我這不是故事ㄟ, 是周日過午到樓下小店買東西與老闆娘的一段對話, 小時後我確實到小溪撈魚玩, 滑了一跤,差點淹死, 回到家被大胖姑打了一頓, 她是心疼我會淹死在外頭沒人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