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感言待述

舊傷+新痛,最近每天早上睡醒時,都要掙扎著起床,先坐在床沿伸展一下四肢,才慢慢地站起身,雙手拍拍下腰部,讓血液循環加速,才走到客廳喝下一杯行之有年的溫水。
前年的不小心摔坐地上,造成尾椎的挫傷,雖然經過推拿師的治療有稍微改善,但是只要睡眠的姿勢不良,起床時會有彎不下腰的痛楚。
也許是家事的操作用力不當,或是電腦姿勢不良,滑鼠操作過久,右肩與右手臂開始抗議,嚴重時已感到脫衣服的困難了。
左腳腳趾頭不知是因為指甲修剪過頭還是不當,走路時已感到腳趾趾甲兩旁極端疼痛,起先以為是鞋子不適引起的,後來發覺不管鞋底的軟硬厚薄,或是連拖鞋都不穿打赤腳,也一樣疼痛難忍,老爸說:「怎麼最近多事不順!」
身體不順忍耐就過,可是連電腦也頻跟我抗議,真的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莫名其妙的罷工,讓我一篇文章停頓多次,文思不斷被打擾,下筆至此,也懷疑今天能否完稿。
原本想寫一篇68感言,在將邁入70高齡的人生之際,過往的片段回憶已殘缺不全,老人之失憶症也許未嘗不是種福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舅媽 請好好保重身體! 是不是去醫院接受物理治療情況會好一些,之前我曾因去北海道不慎滑倒結果因為延誤就醫,腰痛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後來我勤奮的去醫院接受物理治療大約半年,情況就全改善了! 如果確定是舊傷熱敷應該可以暫時改善 但還是去醫院接受專業治療會比較安心!

kumi 提到...

玉翎, 謝謝您的關心. 沒想到最晚加入網路聊天組的您, 卻是最踴躍回應文章的人, 佩服!
我想我的傷多少跟年齡有關, 年輕時, 身體復原快, 現在將邁入七十的人, 不敢奢望太多, 平安無事就萬幸了. 新加坡的醫療水準無法與台灣比, 不管是醫術或費用, 台灣人應該惜福感恩. 如果我住在台灣, 一定聽從您的建議, 到醫院復健, 在這兒我只能用莊家全民運動的甩手功治療, 已稍有起色, 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