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聖誕禮物

聖誕節的早上,回憶起大學時的好朋友、同學,也抱持著幾天前的幸運感,心想也許可以找到當初常常窩在一起的一位女同學。
畢業後,她找到了份好工作,而我卻栽進了婚姻生活。 沒多久她也與相戀的男友結婚,不幸的是由於夫家環境的因素而分手,獨立扶養一子。這之間曾見過幾次面,但都沒深談,我也是台北高雄的幾次搬遷,最後搬到新加坡,因此也就與她失去連絡。
雖然每次回到台灣,總會與大學的同學聚餐,獨獨就是沒見她出席,最後一次大家提起了她,也拿到了她的電話。
雖然明知她已不大跟同學們來往,我想以我們以前的交情,打個電話與她聊聊天,又是在聖誕節的早上,應該會給彼此算是聖誕樹下開拆禮物般的驚喜。 沒想到我打開的卻是一包冰冷的空氣。 口氣之冷淡,使我找不出話題,對話就尷尬的停留在半空中,很狼狽地、無趣地掛斷電話。
今年拿到的首一聖誕禮物卻是失望與失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