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中國人惹的禍


如往常一様,晨泳前的池邊會談
三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家,在地新加坡人、中國北京、臺灣的我
從氣候談到人文,從生活聊到旅遊,甚至談到了國情

Carol以前曾經旅遊過台灣,對於台灣的人情與民俗誇不絶口,只是最近對於社會大眾對政府及執政者的批評與嘲諷很不以為然,叧一位新加坡人也有同感,他們認為再怎麼樣也不應該駡領導人。

當然這倆位都生長在專制獨裁的國家,當然無法了解到自由民主的可貴,台灣的言論自由也是自解嚴後好不容易才爭取到,不幸碰到目前這位腦殘又不知廉恥的鹿䇯,把台灣搞得烏煙髒氣,罵他算是善待,那一天,人民忍受不了時就推翻他。

談到目前台灣的亂象,為了不傷和氣,我只有搖頭苦笑,內心一句還不都是你們中國人惹的禍沒有衝出口,匆匆以時候不早為藉口,離開他們下池游泳。

心裡實在鬱沮, 在快游完泳時碰到一位久違了的新加坡太太,她剛自台灣旅遊回來,這次只到中部四五天之遊, 她說他們每天一早起床就到山上看雲海與日出,這趟玩得很高興, 我建議她下次應該到東海岸或東北角, 台灣海岸線的風景與奇石也很有看頭。

聊著聊著,她竟然提起了中國遊客在台灣的總總劣跡,隨地吐談、不排隊、吵雜等等~~,
讓我吐掉剛剛悶在心口的那個悶氣,老天爺算很善待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