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皮蛇


回新加坡後, 早上恢復游泳, 沒幾天左邊眉毛周遭開始有點癢, 接著左邊額頭就起個紅腫泡泡, 也只是癢而已, 擦了面速力達姆, 以為是泳池的水不乾淨引起的, 停止了早泳.

再過一天, 左眼上眼皮起了兩個紅孢, 也是癢, 想想改擦蜂膠, 第三天左額頭靠近髮根的地方又出現一個, 我仍然認為是泳池不淨的因素.

絢伊不放心, 因為接著是新加坡放長假, 如果惡化怕找不到醫生, 所以在他出差離境前, 託公司的同事幫我找皮膚科醫師並在下午載我去看醫生.

醫生診斷是帶狀泡疹(皮蛇或稱飛蛇). 小時候可能出過水豆, 病毒沒排完積壓在身體裡, 年紀大了後, 由於勞累或壓力的關係, 身體抵抗力降低, 病毒就跑出來了.

醫生還舉證說長在臉上的泡疹, 只會長在單邊, 若是長在眼睛上方, 則不會拓展到下方, 而我的泡疹就是全在左邊, 左眼皮的上面.

帶狀泡疹照說會很痛很辛苦, 但是我除了覺得癢以外, 並沒有痛感, 雖然感到得病得有點莫名其妙, 也只好認了. 陳醫師說應該幾天就會好, 開了一星期的藥跟藥膏, 若沒改善囑咐我再回診.

乖乖的吃了一天的藥, 也擦了藥膏, 看來好像沒再惡化, 晨泳只好暫停, 維持晚上的運動, 以自己的健康狀況, 有自信兩三天就會痊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