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無悔的午後


前天 是長輩的生日
往年 我都會在早上一通電話祝壽
這天 我猶疑了

就在月初他家裡才發生了不幸事件
電話筒在我手上拿起放下多次
心裡的掙扎 腦筋的扭絞
時間一滴一滴的流失
眼看都已過午了
嘆一口氣 拿起話筒 撥了號碼

響聲中聽到了熟悉的嗓音
"叔公, 我是Kumi, 祝您生日快樂!"
雖然沒看到他的表情 但聽得出他心裡的愉悅
他告訴我也已吃了壽麵

總算鬆了口氣
告訴他下個月回台灣會下高雄找他唱歌去
連聲的好ㄚ! 好ㄚ! 並向我致謝

掛了電話後 心裡的喜悅無可言喻
雖然主要是想讓他老人家過個快樂的生日
但也讓自己過了個無悔的午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