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作客

忽然的邀約,也爽快的應允,久未見面的朋友也想會有個溫馨的回憶。
柯太太一幅福泰的背影在廚房爐前忙碌,柯的兩位妹妹親切的招呼著,進屋後發覺屋裡的擺設又增加了些許小東西,客廳一大片玻璃窗映入眼簾的是淡水河對岸的北投遠景。
忽然Birdy一聲驚呼「彩虹!」 是好久好久沒見過彩虹了,可惜技術太差,無法捕捉住此美景。
天暗後的景色更美,對岸北投點點燈光,反映在淡水河上,讓我整晚寧願就地而席,不顧地板的堅硬不適。
柯太太道地傳統台菜以及二女婿的紅燒XX石斑魚讓三個家庭與我這個外來客有了個豐盛的晚餐,飯後的柚子道出中秋將近,茶點與月餅讓中秋節將在異國過的我先沾點氣息,大家無拘無束的隨地躺坐,藝術家的生活方式表露無疑,雖然十幾年未見,卻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小朋友明天要上課與他們父親先行告別,接著是小妹妹夫婦,,臨行前小妹的擁抱告別把這十幾年的時間消除無蹤。
仍然是送到家巷口,向柯與Birdy道謝讓我有個快樂的晚上,下車看著車子飛塵而去, 這兩天內心裡的那點失落跟著揮手而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