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許願

歲月催人老,一點也沒錯。 左岸的慶生好像是前幾天的事,沒想到已過了快一年了。

Hanna與Olivia剛來新加坡時,吃飯用的碗是兒童用的塑膠卡通碗,也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改用跟大人同樣用的瓷碗,塑膠碗變成飯後吃水果時使用,前幾天吃水果時Hanna忽然指定要跟大人同樣使用水果瓷盤,才猛然發覺她長大了,已是小大人一個。 看著小孩長大,才體認到老了!

這一年來,生活充滿著驚喜與期盼,分開45年的同學紛紛開始聯繫、相聚,邁向70年度的第一天將飛往美東參加同學會,雖然人數沒預期的滿意,也總算是個開始,期待將在有生之年喚醒一些老同學能重視重聚的機會,同學會能繼續舉辦下去。 這是我今年所許的第一個願望。

家族長輩們年紀也不小,晚年擁有快樂的心情與珍貴的友誼是最幸福的,外面的一些風風雨雨雖然有時會影響到心境的舒坦與友情,用最大的寬容與諒解沒有不能釋懷的,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親友們能有個快樂的晚年。 這是我許的第二個願望。

人家說第三個願望就默許在心理,而我的綺夢就讓我放在心理,每天一點一滴的自我陶醉、期許,直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