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心酸

當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記者問她經過一夜的靜坐會不會累,呂副總統回說累倒不累,沒想到台灣努力了三十幾年還要再次走上街頭,只是覺得心酸。

說的沒錯,心酸的不僅只是她一人,看看今天街頭上那幾十萬人的激情,缺席的我也感到心酸。

看到瑞士那些留學生被戴上手銬拖走,而我們的外交人員竟然置之不理,憤怒的我也感到心酸。

昨夜,看到在蔡主席的宣布下,民進黨與他的支持者全數結束靜坐,撤離凱道,竟讓一群純綷為台灣而參於抗議的群眾在凱道上受國、民兩黨的維安人員糟蹋,心寒的我也感到心酸。

早上的電視新聞,看到馬英九為葉金川公開抱屈,還打電話慰藉,而對於因經濟衰退生活無著的小老百姓卻無視於眼中,為這種傲慢無能的政府,無奈的我也感到心酸。

明天馬英九就職滿一周年,633跳票、百業蕭條、民不聊生,更勝的是主權喪失殆盡,但是政府卻是一幅能奈我何的傲慢態度,除了心酸還是心酸。

整個早上快被酸液淹漬到喉嚨,所幸接到幾封老同學的e-mail,同學會意外的有些進展與收穫,心感安慰欣喜之餘,國事與私事之情緒交織於胸懷,只能借助於幾次深呼息,才能稍緩心臟的緊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