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邱師母


今天是邱師母的生日, 照常年的習慣, 打了電話想向她賀生
接電話的是個陌生的聲音, 心想也許她女兒來陪她過生日
當對方跟我說她是陪伴的人時, 心裡有了不祥的感覺
她告訴我邱師母在化妝室, 我回她過五分鐘再打過去

電話接通後, 聲音依舊, 但是氣力明顯衰歇很多
令我錯愕的是當我報上我的名字後, 她竟然想不起來我是誰
想起以往只要聽到我的聲音就很高興的叫出我的名字
如今·····

好在沒多久, 她忽然說:「今天是我生日, 我想起您是誰了﹍」
原來她想起每年的生日我都會自新加坡打電話向她賀生
如今她臥病在床, 雙腳無力, 再也無法與我到左岸唱歌
看她記憶力退化, 講話有氣無力的, 心裡一陣難過無法接續
許諾她回台灣時一定下高雄去探望她, 要她好好保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