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好鄰居


清澈圓亮的月亮高掛在天空
幾天前灰霧壟罩的天空已消失無蹤
望著孤獨的明月伴著梢許的白雲
心裡頭一片寧靜安詳

忽然一部消防車呼嘯而過
心裡為蒙難的人家著急難過
忽然一陣凜然與驚悸
想起了出門前忘了關熄的爐火

電梯門一打開 聚集著一堆消防員與鄰居
家裡的大門大開 燈火通明
鄰居太太過來安定我的神魂
感激地擁抱著她向她致謝

聽到我燒水壺的嗶叫聲超過正常時間
請他先生來按門鈴無人回應
擔心我會否出意外不醒人事
只好撥打緊急求救電話而驚動了消防人員

消防員不想破壞家裡門鎖而冒險爬陽台進入
關掉還只剩少許水的爐火後進入房間巡查
發覺屋裡無人後通知了警察以防私闖民宅之罪
讓我除了感激之外還深存內疚

Abigail一直跟我致歉不該心急驚動消防隊
除了感激她的關心與善意外 該道歉的是我
不該疏忽引起這麼大的騷動與不安
萬一引起更大的不幸豈止是幾句致歉與道謝可抵過

消防員提醒我們還是互相交換電話以防萬一
也勸慰Abigail她的做法是正確的
提早預防勝過事情發生了才動手
一樁所幸解除危機的事件讓我深深引以為戒

決定請亞薇幫我設計張提醒卡貼在門上
以防舊事不斷重演.........

1 則留言:

young 提到...

哇賽,老媽你出名了,還好沒有發生意外,菩薩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