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當緣盡的時候

「緣份」是個很莫名奇妙的東西,來得匆匆,去也無痕

三、四年前兒子自美回來,送我件早上下去游泳時套在泳衣上面的棉質外衣,這件衣服就這樣陪我每日的晨泳, 也被我每日跟著泳衣送進洗衣機搓洗,三年來,不耐我操勞的泳衣已不知換了幾件,而它卻默默無言的忍受我的摧殘,一直到最近,它提出抗議了,全身傷痕累累,昨日才跟Ivan提說它可能勞功盡瘁了,沒想到今早一提起卻已破了個無法再修補的洞,只好讓它功成身退,換上一件Amy前年也是自美為我帶回的新衣,另建構一新的緣分,而把它視為緣份已盡。

前年我穿壞了一雙喜愛無比的好鞋,也是陪我出國旅遊無數次的便鞋,丟棄它的時候,用著塑膠袋好好包好它,站在垃圾桶前低聲向它道聲謝謝,才不捨的把它放進去,我只是懷著感恩的心情去面對與它緣盡的事實。

人的一生,無論跟人、物、事,不也都處在結緣與緣盡的巡迴裡嗎?不論善緣或孽緣,總是緣分,而當緣盡時,您如何去看待,如何去處置,就端視各人的性格與處事方法。過往的相處,無論緣深緣淺,總是有一段互相扶持的時光,即使是友情的變質,當緣盡時,也該以曾擁有的美好時光抱著感恩懷念的心情來告別。

一件與我緣盡的外衣讓我今天有所感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