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巧與不巧

這次回台灣整整十天,以往總會見見老朋友、老同學,而這次卻一個也沒見到。
回台北的第二天一早就搭高鐵回高雄,爲的就是去探望已住院多時的親家,沒想到抵達醫院卻已晚了一步,親家已往生,未能見最後一面,這是第一位沒見到面。
還沒回台前就已知道李靜華車禍傷腳,打了石膏在家靜養,平時只要回到高雄我們一定邀約逛街、吃飯,這次腳傷應該到家裡去陪她聊天,可是她又無法應鈴開門,一定要家裡有人才能登門拜訪。 到高雄的第二天早上先打了電話,沒想到不但家裡沒人,還因整夜睡不安穩,淺睡被我電話吵醒,只好要她試著再睡,等方便時打電話給我,我再過去。 沒想到一整天都沒電話,第三天離開高雄前跟她通過電話,我已沒時間過去,只好要她保重再會!
每次回台灣也都會與大學同學們聚聚餐,這次也很不巧的是大家都有事抽不出時間而作罷。
前天早上往新店吳老師診所途中,想起愛主就住在新店,也許我推拿後可以約她吃個午飯聊聊天,電話打通了,她卻是遠在日本。
心理的失落,想到找蘇美宣總應該在吧,孫子與媳婦皆住新加坡,沛賢也許當班飛往國外,兩個三十幾年的老朋友可以渡個溫馨的下午茶時間,沒想到傳來的聲音卻是在花蓮,要隔天晚上才回台北。
早就知道蒼雲與謙次要出門旅遊,雖然盡量安排出發前能吃個飯、見個面,也因為時間喬不攏而作罷,貴美是很少主動聯繫,沒想到昨天在餐廳卻不期而遇,造化作弄人真是令人涕笑皆非。

沒有留言: